碧玺

看书画画打游戏

【主文野综诡秘】水银之环8

        上午八点,“旅行”酒吧的老板伊莱正在厨房里做早餐。

  培根在锅里被翻炒着,餐桌上有着两个盘子,都乘着一个煎好的金黄荷包蛋和两片烤好的白面包片,盘子边上摆着一杯红茶和一杯咖啡,香浓的气味在空气里弥漫。

  德斯蒂妮穿着湖绿色的连衣裙,进入了餐厅。

  “德斯蒂妮,今天起得有点早,平时不是九点起、十点出门画画的吗,”伊莱瞄了眼坐好的德斯蒂妮,“你每次吃早餐的时候它们都是凉的,虽然有微波炉的存在,热一下很方便,但是刚出炉的食物还是会更美味哦。”

  “而且总是穿一个颜色的裙子,就算很好看,但偶尔也可以换一下心情嘛。”

  “我打算加入那个武装侦探社了。”德斯蒂妮抿了一口红茶,望着伊莱说。

  “加入武装侦探社,可以啊……等等,加入武侦社?”伊莱惊讶地望向微笑着的德斯蒂妮,“你说的offer是武装侦探社的offer?”

  “对啊,昨晚那个乱步先生就邀请我了哦。”

  伊莱有些头疼:“那可是一个真正的武装集团,要动真刀真枪的那种唉,这太危险了吧!”

  德斯蒂妮无可无不可地点点头:“我知道啊,这种组织要是没有危险才是不可能的吧。”

  “但我也是拥有与常人不一样能力的那类人,老板你不用太担心,我还是很强的。”

  听出德斯蒂妮话语里的不容置疑,伊莱放弃了劝说这一行为。

  “好吧,你心里有数就行,”伊莱翻了几下培根,将它们分别放到两人盘子里的白面包片旁边,“我要去城区买点东西,这次我可以顺道送你过去。”

  “感激不尽,先生。”

  “你就偷着乐吧。”



  爬上横滨港口附近的一个坡,就可以看到一幢有些颓圮的砖瓦砌成的红褐色建筑物,武装侦探社的事务所就在这栋建筑的四楼,强劲的海风将建筑物旁边的电线杆吹得锈迹斑斑。

  建筑很旧,但国木田独步知道它坚固的结构绝对可以扛得住机关枪的扫射。

  因为这种事已经有人做过,并且确定了这一事实。

  国木田乘坐着有些老旧的电梯,移步到了挂着“武装侦探社”字眼牌子的门前,推门进去,发现侦探社的人全部到齐了。

  “……我是最后一个吗。”

  “国木田君那不是重点啦。”

  瘫在椅子上吃着薯片的乱步说。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听说乱步先生邀请别人加入侦探社了,这件事真是难以置信。”

  “我也被吓了一跳。毕竟是乱步先生啊,他推荐的新人真是让人期待。”架着纤细双腿,戴着蝴蝶发饰的与谢野晶子饶有兴致地说道。

  武装侦探社,被称为生存于白昼世界与黑夜世界的夹缝之中"黄昏的武装集团",其社员大部分是异能力的持有者。

  但这个未来扬名海外的异能组织,现在的核心成员还只有社长福泽谕吉,社医与谢野晶子,调查员国木田独步和新人织田作之助,以及侦探江户川乱步。

  一般情况下真正能接委托出任务的更是只有江户川乱步、国木田独步和织田作之助这三人。

  嗯,人手不足是个问题。

  就像这次,如果国木田没有接另外的委托或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赶到柴崎园子所在的医院,那这次的案件就不再需要德斯蒂妮“补位”了。

  今天上午,除了社长福泽在社长室,其他的核心成员都聚集在了事务所内,为的就是这个被乱步邀请入社的新人。

  “织田,你可以说说新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那可是乱步先生!新人一定有着异于常人的才能,乱步先生才会破天荒地邀请一个只认识不到一天的家伙加入侦探社!而且最重要的是,说不定这是个格外遵守时间的新人呢?!

  国木田怀着这样的心情问了。

  织田说的很直白:“你说德斯蒂妮小姐吗,她是个非常厉害的人。”

  国木田的眼角有点抽搐,这里唯一的女性倒是非常高兴。

  “新人是个女孩子吗?”与谢野女士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那也就是说我可以有一起逛街的人了?!”

  “你们男人实在是太没用了,才逛了一圈的商店就不行了,本来我还打算再往回逛一遍来着。”

  不,谁都扛不住提着满满两大袋东西走来走去的伤害啊!这是与谢野医生你自己的问题吧?!

  饱受摧残的男同胞织田和国木田一起别过脸去,一口大气也不敢出。

  乱步“吨吨吨”喝下半瓶橘子味汽水,好心情地说。

  “新人小姐的异能力和我的差不多,可以看‘到’真相。不过新人的能力有限制啦,所以还是比不过我的超推理。”

  “和超推理一样可以看穿真相的异能力吗?!”

  国田木惊讶地大声说,与谢野挑眉。

  这种像是上帝视角、作弊一样的能力居然还有第二个存在;虽然照乱步的意思需要一定条件才能发动,但这已经很惊人了。

  “具体的限制我还不清楚,国木田你要想知道,等她过来自己问吧,”乱步放下橘子汽水,塞了一个和果子放嘴里,含糊道,“反正你们马上就会是一起出任务的搭档,你自己问算是拉近关系啦。”

  “搭档?!”

  国田木感觉今年十二个月的震惊都用在这一天了。

  “是啊,我不想带新人,所以那位小姐的‘入社测试’就交给你了,就用昨晚收到的这个委托吧。”

  旁边的与谢野瞥了眼已全身僵硬的国木田:“织田也算是新人,你总不可能让他去带另一个新人吧。”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似乎是从这个动作中得到了力量,他用坚定的语气说。

  “我会不负乱步先生的期望,将这个新人培养成一名优秀的调查员的!”

  “加油——哦,对了——”

  乱步没有马上出声,用一种怪异的没有感情的眼神看着国木田,看得国木田直冒冷汗,才晃着脑袋说了一句。

  “德斯蒂妮小姐是个虔诚的宗教信徒哦。”

  虔诚的宗教信徒?

  这是什么描述……

  看乱步不再说话解释,国木田只好将视线移向表情木木的织田,又看了看好奇的与谢野。

  很好,不是我一个人没听懂。

  国木田深吸一口气。

  这些问题,就像乱步先生说的,等新人来了之后自己问她吧。



  与此同时,德斯蒂妮乘着伊莱的车来到侦探社附近,看到了这梦境中出现过的场景。

  “德斯蒂妮!”

  自己的名字从背后传来,德斯蒂妮转过身,看到探出车窗的伊莱,他说。

  “楼上你的房间我不会动,如果他们破产了,‘旅行’随时欢迎你。”

  德斯蒂妮抬起头,对上伊莱认真的眼神,认真地说。

  “老板,你这样好像一个担心女儿出去打拼的老父亲。”

  “……”伊莱的脸庞抽了抽。

  “不过,谢谢了,我会记住的。”

  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微暖的阳光下,优雅而立的姑娘抬起洁白的手臂,挽起随风而起的樱粉色长卷发,压下飘动的湖绿色长裙,宝蓝色眸子里尽是笑意。

  就像一树开在晴空下因风而动的樱花树。

  “再见。”

  伊莱开车走了,德斯蒂妮转而推开了一楼“漩涡”咖啡厅的大门。

  “请问武装侦探社是在几楼?”

  “四楼哦,小姐。”擦着玻璃杯的银发老者微笑着说。

  “谢谢。”德斯蒂妮笑着道谢。

  其实她早就知道侦探社在几楼,只是问一下可以掩盖她透过一些画面可以得到机密信息的能力而已。

  虽然这能力已经暴露得差不多了。

  而且这么旧的建筑居然还设有电梯的吗?

  德斯蒂妮看着运行着的电梯,心里有些意外。

  她坐着电梯来到事务所门口,刚要伸手敲门,一个带着蝴蝶发饰的女子就打开了门,与外面的德斯蒂妮大眼瞪小眼。

  女子愣了一下后问道:“你就是今天来的新人吗?”

  德斯蒂妮笑着点头:“是的,我是德斯蒂妮。”

  隐晦地开启灵视,德斯蒂妮望向侦探社内,发现开门的这个飒爽漂亮小姐姐是个异能者。

  “我是与谢野晶子,这个侦探社的医生。”与谢野侧过身露出里面的房间,“如果你受伤了,找我就行了,我可是非常欢迎伤患的哦。”

  直觉告诉我,你的这句“欢迎伤患”有问题啊。德斯蒂妮面上不动,嘴上说着:“那我就提前感谢与谢野小姐了。”

  “国木田!新人来了!”与谢野大声道。

  “新人已经来了吗?!”

  刚刚才结束新人猜想的国木田快步走到门口,被新人鲜亮的颜值和颜色亮瞎了一下眼。

  “啊,我是国木田独步,接下来你要跟着我熟悉调查员的工作。”国木田推了一下眼镜,冷静地说。

  德斯蒂妮看向这个拿着“理想”手册的高个子男人——对方气场深处的颜色混成一体,纯粹地像是可以倒映出事物的湖泊。

  也是个异能者,嘶……这,这有点像是“观众”那一途径的意象啊,但这个国田木又没有那一类人的特殊气质,灵性直觉告诉我,他绝对没有那些人精聪明。

  那就奇怪了,他的异能究竟是什么?

  思绪急速运转之间,德斯蒂妮笑着说。

  “你好,我是德斯蒂妮,侦探社的新人,请多多指教。”

评论(5)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