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

看书画画打游戏

【主文野综诡秘】水银之环7

  如果我没有在知道园子是异能者的那个瞬间布下灵性之墙,可能这个人就跑了吧。


  德斯蒂妮看着晕过去的黑衣杀手,心里感叹道。


  就如乱步所说,在听到柴崎警部说出小岛直人被杀的时候她就明白那个黑衣男人有问题了,而在后面的画面里与这个黑衣男人单独接触过的柴崎警部也是个关键人物。


  当天晚上,她在老板伊莱睡着后利用了暗地里顺来的柴崎警部掉下来的腿毛做了一次梦境占卜(当然是戴着手套捡的),在那些油画般的画面里看到了虚弱躺在病床上的柴崎园子,看到了失去右臂的黑衣男人的真实面貌。


  武侦社来的时候她是事先开了灵视的,为的是确定武侦社的这两人是否可以信任,有没有那个能力在保护柴崎警部父女的情况下抓住或是击毙杀手。


  事实证明,武装侦探社这个专门从事不能交给军队和警察这类危险工作而成立的侦探集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以这个世界的标准,那两个调查员已经很厉害了。


  叫织田作之助的大叔是个异能者,灵视里他的星灵体呈现出透明无色的漩涡,应该是与“命运”相关的异能力,直觉告诉自己,他以前还是个身手很好的杀手。


  而那个江户川乱步就更让人难以置信了,德斯蒂妮在灵视里可以看到他完完全全地就是一个普通人,但这个行为有些孩子气的青年给她的感觉却像个真正的“侦探”。


  但乱步又不是德斯蒂妮所熟知的那种格斗能力不错的“侦探”,而是一个掌握着推理能力但身娇体软、世俗意义上的侦探。


  尽管如此,乱步的洞察力也绝不逊色于曾经打过交道的那些名为“侦探”的非凡者,她也不知道一照面的时间那位乱步看出来了多少。


  为了防止被看出来更多的秘密加上保护处于危险之中的柴崎园子,她主动对乱步透露出“我去保护她”的信号,对方没有反对。


  然后本来应该是陪伴病重小朋友的摸鱼时间却变成了少儿不宜的血腥对决。


  柴崎园子竟然是个异能者,德斯蒂妮没想到这点。


  手边没有材料,圣女也不再回应,仪式魔法做不出来,而能完成的“梦境占卜”却只会有普通的画面和声音,不像面对面的“灵视”可以看到更深的事物,所以德斯蒂妮也只是看到了柴崎警部所经历的一部分人生。


  占卜不是万能的,况且她现在是“幸运儿”又不是“占卜家”,那些意象更多更清楚的高难度占卜可不是那么好做的。


  乱步和自己一样,在最开始就已经意识到了柴崎父女面临的危机——要么事情顺利柴崎警部被杀,要么真相败露柴崎园子被杀,要么这两人都会被杀。


  他们父女总归要死一个,如果德斯蒂妮和武侦社没有介入的话。


  有织田作之助这个前杀手在,港口那边很顺利才对,那么现在的情况就是两人存活,杀手被捕了。


  柴崎园子看到这个外表仙女打架狠厉的姐姐捡起了掉在一起的匕首和水果刀放在桌子上,然后对自己露出天使般的笑容。她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


  知道我在保护柴崎园子的同时解决一个失去右臂又受重伤的杀手没有难度,所以放任杀手摸过来吗。


  看着小女孩艰难地想对自己挤出笑容却怎么也做不到,德斯蒂妮有些无奈。


  “有好一段时间这个人都不会醒了,我对自己手刀的力度还是有点信心的;而且放心吧,柴崎警部现在很安全。”


  将一个淑女当作抓捕一个凶恶杀手的工具人,乱步先生真的不能算作一个合格的绅士啊。


  德斯蒂妮望着轻松下来的柴崎园子,笑着说:“他们马上就可以赶过来了。”


  “真的吗?!”


  女孩终于露出了笑容,笑着笑着然后伸手捂住脸庞,双肩一耸一耸的,有湿润的东西掉在地上。


  她连哭都是没有声音的。


  德斯蒂妮轻轻拍着柴崎园子的后背安慰她。


  解除灵性之墙后,夜晚的医院热闹起来了。


  柴崎园子经历过一晚上的刺激,在看到还活着的柴崎警部后如释重负,终于还是晕过去了。


  赶过来的柴崎警部他的右臂也需要治疗。杀手那一刀伤到了骨头,而柴崎警部年纪已经算大,不出意外的话,他今后不能站在打击犯罪的最前线了,况且他还犯下辅助职业杀手杀人这样的罪行,能不能继续做警察都不知道。


  但不管怎么样,两人有一段时间都会在医院里一起度过,这些时光里他们一定会将自己对彼此的感情好好地传递给对方吧。


  夜晚的凉风伴随着海的咸味吹来,横滨还是灯火通明的模样。


  德斯蒂妮走出医院,看到眯着眼的乱步和面无表情的织田站在门口,愣了一下后笑着说。


  “辛苦了两位,如果不是你们,杀手可能已经逃出横滨了吧。”


  “这种假话就不要再说了,我光是听着都会觉得很累”乱步没有戴那副黑框眼镜,睁着剔透的绿色眼睛看着微笑的德斯蒂妮,“你自己就能搞定,只是死的人会多几个而已。”


  “两位在这里等我是为了什么呢,”德斯蒂妮的笑容没有丝毫改变:“事情已经结束了,时间这么晚我也该回‘旅行’了。”


  “你要不要加入我们武装侦探社。”乱步说。


  “加入武侦社?”


  德斯蒂妮扬了扬眉,这发展出人意料啊。


  乱步盯着德斯蒂妮,那视线没有半点掩饰,仿佛是要从一切的表情变化分析出这个人的真正的灵魂,德斯蒂妮对这种像是被看穿的感觉完全喜欢不上来。


  “那个老板已经拖欠了你一个月的工资吧,如果不是还没想好接下来做什么工作,你也不会在那个偏僻的地方呆上那么久。”


  “反正要找工作,那你要加入港口黑手党还不如来我们侦探社,我们有员工宿舍,你也不用烦恼再找什么地方住,虽然工资比不上混黑啦,但是我们休假更多哦。”


  织田望着神色认真地介绍着武侦社的乱步,发现这好像是他入社以来见过乱步最严肃的时候了。


  德斯蒂妮收起笑意,眼神平静而柔和:“我会考虑的。”


  她对旁边一声不吭的织田点点头,越过两人后走向了刚停下的一部酒红色小轿车,车窗摇下来,露出一头乱蓬蓬的微卷红棕短发。


  伊莱睁着有着厚重黑眼圈的酒红色眼睛,声音中含着无限的怨念。


  “午夜应该是我休息放松睡觉的时间才对,为什么我下班后要来接一个一天都没有工作的招待员啊?”


  德斯蒂妮摇了摇手上的手机,笑着说:“抱歉,但这件事我必须去做。”


  “啧,你还是赶快离开我的酒吧另外找个工作吧,”颓废的大叔更加颓废了,“本来我开‘旅行’也不是为了赚钱,但你在这里我想偷懒都做不到。”


  “那老板你的愿望大概马上就能实现了,”德斯蒂妮系好安全带,愉快地说,“我刚刚拿到了一个offer ,正在考虑要不要接下。”


  “你还是接下它让我一个人清静清静吧。”


  看着德斯蒂妮坐着的车走远,乱步有点不高兴地撇了撇嘴,说了句“走了”。


  织田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和乱步坐了上去。嗯,这个时间段,司机的报价有点狠。


  回到“旅行”,伊莱打着哈欠回了卧室睡觉。


  德斯蒂妮先是洗去了一天的疲劳,回到卧室后也没有马上睡,而是拿出了白天一直藏在身上的蓝水晶吊坠。


  “我加入武装侦探社这件事有危险。”


  默念着这句话,重复几遍后,德斯蒂妮看向灵摆,蓝水晶呈顺时针转动,幅度较小。


  有危险,但是可以承受。德斯蒂妮暗自点头。


  但她还没有停下,拿出纸笔,写下“加入武装侦探社的后果”的语句,然后抓着这张纸躺在床上。


  灰蒙蒙的虚幻梦境里,德斯蒂妮看到了一幢有些颓圮的砖瓦砌成的红褐色建筑物,建筑物旁边的电线杆锈迹斑斑。


  画面变幻,变成了自己和一个戴眼镜、手里拿着封面写着“理想”小册子表情严肃的高个子男人在码头,那紧绷的氛围像是正在对峙。


  那个男人才刚张开嘴,一个字都没有说出口,画面就再次变化,出现了白天见到的那个侦探,他一边将脚搭在办公桌上,一边舔着棒棒糖。


  乱步周围站着一圈人,除了今天见过的织田先生和之前画面出现过的戴眼镜的高个子男人,都是没见过的脸,但相同的是他们苦恼的表情,自己在旁边笑而不语。


  画面到此为止,场景渐渐淡去,德斯蒂妮退出了梦境。


  “看上去我和他们相处的还不错,可能会有一些摩擦,但同事之间有点小矛盾很正常。”


  “侦探社的工作条件也不错,去横滨街头画画更方便了。”


  “行吧,明天上午吃早餐的时候对老板说我会去武侦社工作了,他会高兴坏了吧。”


  在脑海里复盘了一边今天发生的事,德斯蒂妮听着外面的海浪波涛声陷入了睡眠。

评论(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