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

看书画画打游戏

【主文野综诡秘】水银之环9

        “社长现在不在,乱步先生的意思是你可以先和我一起完成委托,等社长回来之后再正式加入侦探社。”

  社长确实不在,但你能否成为侦探社的一员就需要看入社测试的情况了。国木田心想。

  “我没有问题。”

  社长不在是事实,但完成委托后到底能不能加入侦探社你可没有说,灵性直觉告诉我这里面还有一层意思,这一层才是真正的考验吧。德斯蒂妮面上笑得很灿烂。

  “关于委托,我们去咖啡厅里详谈吧。”

  “可以。”

  看着两人和和气气地坐电梯走人,与谢野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但她什么也说不上来。

  “乱步先生,这两人……”

  “晶子你就别管了,他们会合得来的。”

  “这样吗?”

  应该能相处愉快吧。

  “漩涡”咖啡厅内,德斯蒂妮要了一杯红茶,和国木田面对面坐着。

  “昨晚死了一个横滨出版社的编辑,重点是,死者的右臂被连根切断了,就跟你和乱步先生处理的连环杀人案件一模一样,但这起案件发生的当时,犯案的杀手正在和你们对峙,所以凶手另有其人。”

  “乱步先生已经知道真相了吧。”

  德斯蒂妮喝了一口红茶后将其放下,举手投足间透露着让国木田有不怎么自在的优雅矜持的贵族气息。

  “然后说着‘这种事件太简单了,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样的话,将这个案子交给我们解决了。”

  “啊,虽然你说的完全正确,但乱步先生的头脑是需要放在解决更重要的事情上的。”国木田异常坚定地说。

  更重要的事情是解决和果子和橘子汽水吗?

  德斯蒂妮对这个话题一笑而过:“可以到现场去吗?我的异能力在现场的作用会更大。”

  和乱步先生一样可以看穿真相的异能力吗。

  国木田点头:“没有问题。”

  德斯蒂妮喝完红茶后,同国木田一起搭电车来到了死者被杀的现场。

  这里是……管野先生的命案现场啊。

  命案发生在横滨中心街边缘的一座公寓,那个失去右臂的黑衣杀手在这里杀死了案件的第二个受害人管野大和就住在这里。

  是巧合吗?

  德斯蒂妮和国木田进入死者的房间,然后德斯蒂妮看到了一个熟人。

  “昨天才见过,今天又碰上了,我们真是有缘啊,已经是警官的小林先生。”

  “啊?啊!德斯蒂妮小姐!!”

  国木田很惊讶:“你们认识吗?”

  德斯蒂妮笑着回答:“昨天的事件里认识的,小林先生是个非常不错的警察哦。”

  “不,没有德斯蒂妮小姐说的那么好啦。”

  但是你脸上的兴奋喜悦都要溢出来了,青年。

  小林相比德斯蒂妮刚见到时要沉稳一些了,只是在见到漂亮姑娘后还是会纯情的害羞。

  “德斯蒂妮小姐你加入武装侦探社了吗?”小林幅度很小地挠了挠头。

  “对,这次是我的第一次出委托,”德斯蒂妮微笑着说,“需要好好表现才行啊,我们一起在新的工作里加油吧。”

  “哦哦,好的!”小林傻笑着说。

  这孩子没救了。

  国木田看着小林在德斯蒂妮面前笑得像朵花一样,眼角不受控制地抽了抽,推了下眼镜。

  “好了,我们来是为了解决案件的,德斯蒂妮,你可以看出什么吗?”

  “稍等,有纸和笔吗?”

  “哦,哦!有的,这里。”

  “谢谢。”

  德斯蒂妮就着墙壁写下了一段文字后,走到一个椅子边,坐了下去,靠着后背闭上了眼。

  小林:?

  国木田的眼角在疯狂抽搐。

  外面的人怎么想不在德斯蒂妮的考虑当中,在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情况,满足了占卜的条件后,她就可以进行梦境占卜了。

  写下“死者编辑的死因”,反复默念着,德斯蒂妮进入了梦境,看见了飘荡在房间里模糊透明的残存的灵性。

  如果尸体在这里,就可以直接通灵徘徊在尸体旁边死者的灵体,得到更准确地信息了。德斯蒂妮感叹道。

  她伸出有点虚幻的右手,触碰了那些残存的灵性。

  瞬息间,她眼前的光影变化,带来一阵轻微的晕眩感,然后是一个个画面在闪现。

  那是他在办公室里与同事的打招呼的画面。

  那是他和一个气质介于青春和妇女之间的女人争吵的画面。

  那是他拿着稿件和一个脸色苍白的青年争执的画面。

  那是他和一个中年女人对峙的画面。

  那是死者生前的生活碎片。

  德斯蒂妮仔细地观察着每一处细节,等到一切结束,模糊和朦胧破碎,她从梦境中醒来。

  “有线索了。”

  “有线索了?!”

  就在纸上写了一段话,拿着往那一躺,线索就出来了?小林觉得不可思议。

  国木田也有些惊异,但有乱步提前的知会,大概能想到这是异能力的作用。

  有时候异能力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普通人一生都察觉不到的真相,异能者一眼就能看出来。

  “我的异能力名为[水银之环],有着运用自身灵性的力量。像之前对乱步先生说过的‘经常能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事物,以至于偶尔能窥见未来的画面’就是一种运用方法。”

  德斯蒂妮将纸上写的话展露在国木田眼前。

  “而要知道一些更准确的内容,就需要媒介的帮助了。我看到的画面里出现率最高的是三个人,并且三人与死者的关系都不怎么好,我个人认为他们中的一人可能是凶手。”

  “等等,德斯蒂妮小姐,”小林语气严肃起来,“实际上,我们调查出来的嫌疑人只有一个人——是死者的女友小松莉子,他们二人的关系并不好,已经闹到要分手的地步了;但小松莉子的动机并不充分,还有不在场证明,所以我们才会求助于侦探社。”

  “我确实有看到死者有和一位女士争吵,死者还说了‘你敢做出这样的事我就要你好看’之类的话。这位女士大概就是他的女友吧。”

  德斯蒂妮不紧不慢地说着。

  “另外两人中的一人你也应该比较熟悉了,就是管野夫人。”

  “管野夫人?!”小林很震惊。

  “管野夫人是谁?”国木田问到。

  “她是连环杀人案第二位受害人管野大和的妻子,”德斯蒂妮微微眯起眼,“至于最后一个人……我想我们不用在费心去调查他了。”

  “那是谁?”

  “连环杀人案的第一位受害人——小岛直树。”

  国木田紧缩眉头。

  被切去右臂的死者,嫌疑人有第二位受害人的妻子,以及第一位受害人,这起案子和已经完结的连环杀人案扯上关系,里面一定有些更深的联系……啧,这就跟猫咪的毛线球一样越扯越乱,让人想得头秃。

  “其实死者是小岛直人的编辑,知道这一点后,我就自告奋勇接下了这个案子,”小林说,“因为负责上个案件的柴崎先生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所以当时在场的我就是了解最多,最适合解决这个案件的人选了。”

  “小林先生,你可以将管野夫人和小松小姐叫到这里来吗,我需要看过本人后才能确定哪一位才是真正的凶手。”

  德斯蒂妮摩挲了下拿着的纸张,淡蓝色的火焰升腾而起。

  她手一甩,火焰化作灰烬,缓缓落到了地上。

  “这是?!”

  “一点运用灵性的小把戏,请不要在意。”

  德斯蒂妮笑眯眯地看着出声的国木田,语气柔和。

  看穿真相,预测,火焰,已经出现三种不同的能力了,她的异能力还没有完全显现的吗,那所谓的灵性这么万金油?

  【灵性确实万金油啊。】

  等了几十分钟后,两位女性嫌疑人来到了现场。

  “我不是说了吗?我昨晚在酒吧里和朋友们喝酒,怎么可能杀人!赶快把事情解决了,我还要去约会呢!”

  有些尖锐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进来了一个穿着有些暴露的时尚女人。

  介于年轻与妇女之间,就是她了;不过这人也是心大,男友刚死就找新欢。德斯蒂妮默默开启灵视,静静地看着小林解释。

  “小松小姐,只有将真凶找到,你才能洗脱嫌疑,这是规矩。”

  小林对小松莉子的胡搅蛮缠有些麻爪子。

  进来的小松莉子看到了中央的德斯蒂妮,不知为何没了声。

  她先是上下打量了德斯蒂妮一番,然后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语气也柔和了一些,只是暗含着嘲讽:

  “你就是那个‘樱花树女孩’?”

  这是什么意思?国木田看了眼仍旧笑着的德斯蒂妮。

  “那是小岛先生对德斯蒂妮的描写,小松小姐你也看过那篇文章吗。”小林想起来在小岛直人家里看到的东西。

  “对啊,大概是两个星期前吧,直人突然问我可不可以看看他的文章,再发表一些看法,我同意了。”

  小松莉子意外爽快地回答了。

  “请问你和小岛直人是什么关系,之前你没有说过这方面的事情。”

  小林追问到。

  “我没有说吗,”小松莉子挑眉,倚着墙壁说,“直人和我是同学,我和死掉的这个人能够谈恋爱还是他在中间穿线呢。”

  你还真是不懂忌讳啊。听到小松的形容,小林的嘴角抽了抽。

  气场颜色没有变,她没有说谎。德斯蒂妮暗暗点头。

  就在这时,一个中年女人进来了。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吗?”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